当前位置: 首页  地方服务
 
华侨学院举行法律援助工作站授牌仪式
华侨学院 周小明 2017-01-05 

华侨学院举行法律援助工作站授牌仪式


经过精心筹备,华侨学院于201714日召开涉侨地方服务座谈会暨华侨学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授牌、涉侨法律顾问团成立仪式。

与会的嘉宾有丽水学院副校长蒋黎红、丽水市司法局副局长蓝益平、丽水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兰丙二、副主任叶东平、市侨办副主任金晓伟、市侨联副主席傅旭蓉、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晓丽。华侨学院执行院长廖峰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华侨学院李其荣院长介绍了华侨学院的建设情况和未来的展望。然后,李其荣院长代表华侨学院接受了蓝益平副局长授予的“丽水市法律援助中心丽水学院华侨学院工作站”的匾牌。之后,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主任代表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和李其荣院长签订了“合作成立涉侨法律顾问团”的框架协议。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围绕华侨学院的地方服务和未来发展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蓝益平局长和兰丙二主任介绍了浙江省和丽水市的法律援助情况,指出少数民族法律援助和涉侨法律援助是丽水地区法律援助的两个特色和亮点,希望华侨学院在这方面发扬光大;金晓伟主任结合市政府的侨办工作,指出丽水老年华侨回国养老、侨商回归以及侨二代的教育和监护问题需要多层次的综合服务,认为华侨学院在这些方面都大有作为;傅旭蓉副主席则以“医院为侨服务”的成功经验为切入点,指出涉侨法律服务、涉侨融资、华侨和华侨子女的教育培训亟待需要建立一站式的全方位服务,希望华侨学院为此搭建一个联合各方力量的平台;李晓丽主任则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的“华侨及外事专业团队”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展望,她迫切希望和华侨学院开展全面持久的全方位合作,为侨商回归以及侨商海外市场开拓提供综合和高端的服务。最后,蒋黎红副校长表示教学、科研和地方服务是高等院校的三项主要职能,且地方服务在地方高校建设中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指出丽水学院华侨学院应成为华侨问题的研究中心和智库,此次授牌仪式只是起点,今后要借社会各方资源,以协同为方式,以项目为导向,以服务地方为主要任务。

与会的还有华侨学院全体教师及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华侨及外事事务”专业律师团队成员十几人。





已阅19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