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地方服务  华侨之家  今日侨乡
 
裘援平:“侨胞林”体现中华文化的根与魂
华侨学院  2017-04-05 

 

    “我到海外参访时,经常遇到一些华裔年轻人,他们时常会遇到‘自己是谁’的困惑。”国务院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4日在“侨胞林”纪念植树启动仪式上向记者表示。

  丁酉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4日在陕西黄陵桥山轩辕殿前广场举行。万余名海内外华夏子孙拜谒黄帝陵,以表慎终追远的虔诚心意及对中华民族复兴的祈盼。

44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位于桥山之上的“侨胞林”内栽树。当日,丁酉(2017)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黄陵县举行。

  公祭典礼结束后,在桥山之上,“侨胞林”纪念植树活动首次启动。此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陕西省政府共同举办。

  裘援平表示,黄帝陵是纪念中华民族人文初祖的圣地。每年的公祭活动都会有众多海外华侨华人来此参加。公祭活动受到的关注度也日益增强。

  裘援平说,随着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希望更多了解自己的民族、自己的祖()国以及自己的根在何方。

44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与陕西省常务副省长梁桂在桥山之上,共同为“侨胞林”纪念植树启动仪式揭幕。

  “今天,我们见证‘侨胞林’第一棵树木的种植。通过种植‘侨胞林’体现出中华文化的根与魂”。裘援平表示。

  随后,裘援平在谈及侨务工作的改革创新时指出,如何让中华民族复兴所带来的成果更多地惠及侨胞,更好地维护他们的权益,为他们营造更宽松、有利的在外发展环境,是近年来侨务工作改革创新的重点所在。

在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凝聚力方面,裘援平表示,支持海外侨胞更好地生存发展,同时,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进而促进海外侨团的建设与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745日)

已阅4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