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信息
 
投稿须知:《华侨华人历史研究》
华侨学院  2017-04-28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编辑出版的标准和法规,使本刊的编辑出版更加规范化,敬请
作者赐稿时遵照如下规定。
    一、学术论文一般应包括题目、作者、作者单位、单位所在地名及邮编、相对应的中英文关
键词( 3 ~ 8 个) 和摘要( 100 ~ 300 字) 、正文、注释等几个部分,并依此顺序排列。论文的题
注和作者简介均使用脚注。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工作单位、职务及职称、主要研
究方向等项; 如属合作撰写,则需分别注明。
    二、正标题用二号宋体,副标题用三号仿宋体,一级标题用小四号黑体,二级标题用小四号
楷体,正文用五号宋体,注释、作者单位、单位所在地名及邮编、中英文关键词均用小五号宋
体。
    三、正文各级标题层次依次表示为一、二、三……, ( 一) 、( 二) 、……,1. 、2. 、……,
( 1) 、( 2) 、……等。
    四、由于引文出处比较复杂,引文的标注方法也较难把握,本刊采用《中国社会科学》杂
志的有关规定,请作者参照执行。
   ( 一) 非连续出版物
1. 普通图书的标注顺序: 作者( 编者) /著作名/出版者/出版年/页码。例如:
黑格尔著,杨一之译: 《逻辑学》上卷,商务印书馆,1976 年,第30 ~ 35 页。
2. 析出文献的标注顺序: 著者/析出篇名/文集编者/文集题名/出版者/出版年/页码。例如:
杜威·佛克马: 《走向新世界主义》,王宁、薛晓源编《全球化与后殖民批评》,中央编译出
版社,1999 年,第247 ~ 266 页。
   ( 二) 连续出版物中的析出文献
1. 期刊的标注顺序: 著者/篇名/期刊名/年期。例如:
何龄修: 《读顾城〈南明史〉》,《中国史研究》1998 年第3 期。
2. 报纸的标注顺序: 著者/篇名/报纸名称出版年月日。例如:
周扬: 《三次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人民日报》1979 年5 月7 日。
   ( 三) 外文文献
1. 引用专著( 编著、译著) 依次注明: ( 1) 作者; ( 2) 书名( 斜体,主体词首位字母大
写) ; ( 3) 出版地点及出版机构; ( 4) 出版时间; ( 5) 页码。如:
G. E. Mingay,A Social History of the English Countryside,New York and London: Routledge
Publish Press,1990,pp. 92 - 93.
T. H. Aston and C. H. E. Phlipin ( eds. ) ,The Brenner Debate,Cambridge: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1985,p. 35.
2. 引用期刊中的析出文献依次注明: ( 1) 作者; ( 2) 文章名; ( 3) 刊物名( 斜体) ; ( 4)
卷期号; ( 5) 出版时间; ( 6) 页码。引用文集中的析出文献依次注明: ( 1) 作者; ( 2) 文章
名; ( 3) 编者; ( 4) 文集名( 斜体) ; ( 5) 出版地点、机构及时间; ( 6) 页码。如:
Heath B. Chamberlain,“On the Search for Civil Society in China”,Modern China,vol. 19,no.
2 ( April 1993) ,pp. 199 - 215.

                                                                               投稿邮箱:hqhrlsyj@163.com

已阅33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