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信息
 
会议预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国际研讨会(征文)
华侨学院  2017-06-01 

会议时间:2015112728

会议语言;中文、英文

会议地点:中国•北京•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

主旨演讲嘉宾:

黄会林中国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

安乐哲(Roger Ames美国夏威夷大学教授

罗多弼(Torbjörn Loden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教授

(更多嘉宾加入)

会议主题:中国文化的世界价值

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曾对东亚的经济腾飞、社会治理、道德整合起过重要作用,引起世人对中国文化的极大关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当今世界的贡献,具有现代精神和全球意义的文化价值。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有“人为贵”,把尊重和维护人的价值、尊严放在突出位置的人文精神;“以义为上”,“仁义礼智信”的道德品格、道德修养、精神气节;“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倡导个人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的道义担当;“和合”的世界观、人生观、宇宙观。这些中国文化价值观和民族精神所反映的共生共处之道是相互依存时代处理国际关系不可或缺的基本原则。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价值观对形成和谐的多元文化的世界必将产生重要影响。

本届研讨会旨在探讨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影响与作用以及在此之后的全球化发展中可以产生的价值,反思现实中中国文化与其他文化的差异与冲突,探讨在相互沟通、理解、尊重基础上的世界多元化发展道路。同时,通过举办跨文化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增进世界各国学者在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问题上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学术桥梁,履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开展“第三极文化”研究的创办目的。

为了推动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与交融汇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自2011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文化国际传播国际研讨会,会议汇集了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逐渐成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的重要平台。

  

本次会议将于2015112728日举行,将着力切合“中国文化的世界价值”这一主题,偕同国内外知名学者与实践家,共同探讨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理论、实践与展望,为促进中国文化的世界传播而集思广益。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及海峡两岸文化领域的各类专家、学者、实践家、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前来参会,共同探讨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中“中国文化的世界价值”领域的前沿问题,并根据征稿情况设立分论坛。

会议工作语言为中文或英文,欢迎来稿。会议投稿分两个阶段:论文题目及摘要、作者简介;论文正文。

会议进程:

2015515日:提交论文题目及摘要、作者简介。

2015531日:公布入选论文名单,会议开始注册

2015731日,入选论文提交第一版论文正文,主办方采用匿名评审制度对所提交论文进行评审,评议意见随后发回作者修改。

2015931日:提交论文终稿,交付编辑、印刷

选题提交:

请投稿诸君投稿至 aiccc@bnu.edu.cn

会议出版:

经会议采纳的优秀中文论文,组委会将会推荐其发表至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第三极文化”论丛》,英文论文将提交《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of Chinese Culture》同行评议,有机会发表在该刊2016年各期(共三期),ISSN: 2197-4233 (print version)ISSN: 2197-4241 (electronic version)

会议会务费:

本次会议会务费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提供赞助。参会仍需注册,会议注册系统2015531日开始启用。

会议网址:

aiccc.bnu.edu.cn

附件:论文投稿指南

1、投稿程序

中文论文发送至aiccc@bnu.edu.cn。论文题目和摘要、作者简介必须为中英文,截止日期为2015515日。531日公布入选论文后,正文第一版截稿日期为2015731日。为确保您的稿件能够接收并送审,请尽早投递稿件。收到投稿后,我们会在7个工作日内给作者发出电子邮件确认收到稿件。如未收到确认,请电话询问:010-58805680。我们将通过匿名评审制度从2015715日开始陆续通知作者论文的修改意见,最终完成稿截稿日期为731日,之后研讨会论文集将开始编辑印刷。

2、中文论文投稿指南

1)论文须以WORD文档(.doc)的形式进行投递,请勿提交PDF文档,投稿论文必须包括以下部分:

- 封面页

- 摘要及关键词

- 正文

- 图表(若有)

- 参考文献

2)封面页必须包括如下内容:论文题目、作者信息(全名,性别、单位、通讯地址、研究方向、职称、电话号码、传真号码、电子邮件地址)。

3)摘要字数不超过300字,使用楷体五号字;关键词不超过6个,使用楷体五号字,分号隔开;全文字数不超过18000为宜(包括参考文献)。

4)论文标题使用黑体三号字;正文使用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排版;论文一级标题使用黑体小四号字;含页眉和脚注在内,页边距设为2.5厘米。

5)图表采用学术统一格式,标题为黑体五号字,图标题在下,表标题在上。

3、英文论文请直接在英文期刊ICCC投稿平台提交(投稿须知参见网页:Instructions For Authors):http://www.editorialmanager.com/iccc/

联系人:方彬

联系电话:010-58805680

电子邮箱:fangbin@bnu.edu.cn


已阅7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