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信息
 
会议预报:第四届“亚洲世界史学会”国际研讨会
华侨学院  2017-06-07 

    第四届“亚洲世界史学会”国际研讨会将于2018年7月21至22日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举行。现诚邀海内学界同仁,共聚一堂,探讨东亚史的相关问题。

一、会议宗旨:促进海内外亚洲史专家、学者加深交流,相互探讨问题,共同寻求研究水平的提高与发展,推动国内外东亚史研究的新发展。

二、会议主题:东亚的变迁与周边世界。在长时段的视域下,探讨东亚世界的形成、发展、变迁及其与周边世界的影响与互动,其研究范围不止局限于东亚与周边世界,还包括东亚世界或者东亚各国与欧美文明、印度文明、伊斯兰文明等的交流与互动,涉及到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军事等方面。

三、分组议题:     

1、东亚世界的形成与发展    

2、东亚与东南亚、南亚     

3、东亚与中亚、西亚    

4、东亚与欧美暨俄罗斯文明     

5、明清时代的东亚变迁    

6、东亚思想史研究的新视野    

会议筹办委员会诚邀海内外学者围绕着以上主题及议题提交会议论文,但同时,也欢迎提交其他与“东亚研究”相关的论文,包括科学、教育、商业以及环境等跨学科间的交流议题。

主办单位:亚洲世界史学会、东北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史所
协办单位:
承办单位: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东亚文明研究中心、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社会科学处
E-MAIL:yzsjsxh2018@163.com
会议网站:http://iwh.cssn.cn/zdxx/201702/t20170224_3429501.shtml
开始日期:2017-07-21
结束日期:2017-07-22


已阅4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