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地方服务  华侨之家  一带一路
 
谭天星:“一带一路”为华侨华人和华媒带来机遇
华侨学院  2017-06-27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26日在福州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华侨华人、海外华文媒体的发展带来重要的机遇。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新闻发布会当日在福州举行,谭天星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谭天星说,“一带一路”建设为沿线国家,为世界各国的参与、合作、共赢提供了重要的机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是华侨华人聚集的地方,他们是“一带一路”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也是见证者和受益者。

  他表示,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社会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内外政策、发展道路,以及中国参与国际化、全球化的进程;与此同时,中国也需要更多地了解世界,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相关政策、合作发展机会。

  “所以说,沟通中国和世界,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将为华文媒体的发展,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广大华侨华人事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谭天星说。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今年91012日在福州举办,将集聚五大洲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华文媒体的高层人士。

  谭天星表示,海外华文媒体有两百多年的历史,长期以来是海外华侨华人的精神家园。“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海外华文媒体在沟通中国和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外友好交流,实现合作共赢等方面,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他也指出,当前海外华文媒体在发展过程中面临国际化、本体化、多样化、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既有机遇,也有挑战。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主题——“一带一路”与华文媒体新发展,反映了海外华文媒体共同的心愿。

谭天星说,相信通过此次论坛,海外华文媒体彼此分享经验,更好地了解“一带一路”、了解中国,为今后华文媒体的发展,也为中国更好地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很好的机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7626日)

已阅26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