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侨商风采
 
浙商徐丽敏:她贏得了荷兰乳品业巨头的信任
华侨学院  2018-03-09 


    徐丽敏,青田人,丽水婴乐乳业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荷兰海普诺凯莱派克集团BBF(金-牛栏宝)采用荷兰北部天然牧场的优质奶源,生产高品质的乳品,尤其是婴幼儿配方奶粉,被世界公认并誉为是世界一流的产品,然不久前,集团公司董事会高层针对品牌亚太地区总代理权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参加代理权角逐的一家是实力强大的中国上市企业,一家是在荷兰生活和工作30多年的浙江华商徐丽敏的公司,经过紧张激烈的讨论,浙商徐丽敏赢得了荷兰海普诺凯莱派克集团高层的信任,获得了BBF(金-牛栏宝)品牌亚太地区总代理权。

  出生在浙江青田县的徐丽敏,一九八三年来到了欧洲美丽的荷兰王国留学,然她凭着坚韧的毅力和积极上进、善良的个性,边学习,边创业,不惜最初从餐厅服务员做起,继而自己开餐馆,再涉足贸易,不断地积累财富,积攒人脉,不仅在荷兰扎住了根,还打造了属于她自己的事业王国,得到了中国政府、当地政府及当地华人华侨对她的尊重。

  近几年,中国政府号召“华商回归”,浙江省政府号召“浙商回归”。祖国、家乡的召唤,牵动了她这位热心的爱国爱乡海外游子的心,能为祖国做点什么?能为家乡做点什么?一直让她魂牵梦绕。

  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日益提高的中国人民生活品质,让各国的企业竞相争夺广阔的中国消费市场,荷兰海普诺凯莱派克集团也不例外,当听说荷兰海普诺凯莱派克集团有意进军中国市场,徐丽敏欣喜若狂,她认为,这是她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和报效祖国、家乡的好机会,故不惜一切投入了BBF(金-牛栏宝)品牌亚太地区总代理权的角逐。

  功夫不负有心,凭借她对事业的诚信和对荷兰及中国两地国情的了解,徐丽敏一举取胜竞争对手,当谈及取胜秘诀时她说“在与海普诺凯莱派克集团的沟通过程中,我诠释了我对这个行业的见解,和如何从营养学角度确保婴幼儿健康成长的看法,使对方董事会的主要成员完全赞同我的观点,他们认为,只有持这样的观点,才会经营、保护好BBF(金-牛栏宝)这个品牌”。

 2013年十月,徐丽敏在她的家乡青田县温溪投巨资建成了集办公、展示厅、营销中心、电子商务为一体的“荷兰BBF奶粉总部大楼”,成立了“丽水婴乐乳业贸易有限公司”全力投入BBF(金-牛栏宝)品牌产品在中国的推广,这不仅使她个人事业蓬勃发展,也为中国婴幼儿享受高品质产品作出了贡献。

  “无论去世界何地,爱国爱乡之心永不磨灭,回馈家乡是每一个海外游子的心愿”“树高万丈,落叶归根,我愿用余生把家乡建设的更美丽、更富饶、更和谐”徐丽敏是这样对采访过她的记者说。正如她所说,她在家乡热心公益,出资支持当地青少年篆刻比赛及采取收购当地著名篆刻家的印章作品等的形式,促进“青田石雕”在青田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回馈曾养育她的家乡。

  凭着华人华侨对中外国情的了解,利用独特的侨商资源,以获得总代理权的方式,把各国的著名品牌引入中国市场,即有效益,又丰富了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是最令当今海外华商兴奋的商业模式,徐丽敏用她的实际行动,为“华商回归”探索了一条成功之路,为广大华商作出了榜样。


                                                                                                  来源:浙江省侨联


已阅9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