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处州郡守研究工程”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
华侨学院  2018-10-15 

 

为确保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重大委托项目“处州郡守研究工程”顺利开展,1013日,我院召开“处州郡守研究工程”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评审组由项目负责人、我院院长李其荣教授、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余群勇和校内专家组成。

 

报告会上,各子项目负责人分别从课题的研究目的、意义,研究现状、研究方法、创新点、专著框架结构以及项目研究前期准备、进度详细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在现场讨论与交流后,对项目的研究内容及具体的撰写计划、框架结构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专家组对报告中项目研究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可能面临的困难、相应的解决对策以及开题报告的规范撰写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项目负责人李其荣教授就此次开题报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质量为先,要确保项目的质量;二、时间概念,要在规定的时间完成项目;三、资源共享,为节约时间,希望项目组成员共享资源;四、团队意识,要增强项目组成员的团队意识。

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余群勇代表项目委托方充分肯定项目组前期的付出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围绕一个目标,要以高质量出版为目标,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刊编写;二、坚持两个基本点,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即在追求高标准的同时也要把行动落到实处,一步一步打好基础;三、把握三个原则,要做到时效性、系统性、创新性,在确保时效的同时要确保其系统性与创新性;四、做到四个确保,要确保著书进度、出品质量、内容规范,最终确保项目成功。

开题论证是在项目被批准后,开始实际研究工作之前的一个重要步骤。由项目组撰写反映项目研究的全面设计和构思的开题论证报告,再请专家评审组来评审、指导。正式开始课题的实际研究需要项目组在专家评审组通过之后,根据专家评审组的意见,将开题论证报告进一步完善后才能进行。

通过此次开题报告会,项目组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完成此项研究,怎样完成这个项目的研究等问题。大家表示要把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吸纳到项目研究的思路和框架构建中,将项目研究的组织工作程序化,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项目研究的同时发扬团队合作精神,打造成合力攻关的团队,争取取得优异的成果。

 

已阅91人次